(杞人优添12月11日讯)12月10日,市委书记刘钦海在主持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务虚会时强调,要查漏补缺做好2018年收官工作,对决策之事列出未完工作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总结经验教训。要认真谋划好2019年工作,咬住重点项目和特色亮点工作不放松,正确认识处理好多谋与聚焦、善断与善干、高标与高效之间的关系,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推动新泰跨越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委副书记季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韩学锋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2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关于对全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及2019年工作目标、思路和打算的发言后,刘钦海说,大家精心准备、仔细谋划,既站位全局又立足各自乡镇街道实际,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特点有特色。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对大家提出的融合连片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归纳整理,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对2018年决策之事列出未完工作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挖掘特色亮点,总结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做好本年度收官工作。

就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刘钦海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处理好多谋与聚焦之间的关系。多谋,就是要对乡镇街道各项工作多思考多谋划,广泛听取多个人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聚焦,就是要聚焦实体经济、民生等重点工作,咬住特色亮点不放松,科学谋划、聚力攻坚做好工作。二要正确认识处理好善断与善干之间的关系。善断,就是要尽快确定2019年重点工作及特色亮点工作,定事、定时、定人、定责任。善干,就是要自我加压,早干、快干、实干,把工作抓出实效。三要正确认识处理好高标与高效之间的关系。高标,就是高标准,立足重点项目和特色亮点工作,着眼产业链后端整合前端,触发“链式效应”,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加快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形成环环相扣、链链相接的产业集群。高效,就是要坚持市场化导向、集约化经营,不要盲目扩规,注重产出质量和效益,将每条产业链做到极致,致力于生产效率最高、质量最好的产品,真正将产品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