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2月9日讯)为帮助果农解决冬季果树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他们的果树管理水平,12月8日,石莱镇大唐农业邀请了烟台栖霞苹果专业技术团队,以实践的方式,开展了冬季果树修剪培训。

在培训中,技术团队的专家们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来自石莱镇及周边地区的30多位果农们,现场传授冬季果树管理知识。技术专家们针对苹果树的主、侧枝、枝组的安排与培养,短截、疏枝、回缩、缓放等修剪技术,以及果树在土、肥、水管理等知识进行了耐心讲解示范。还针对果树常见病,分析根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通过增施有机肥、合理负载、病源清理的农业防治方式。

通过技术专家的精细讲解与亲身示范,果农们也认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尝试修新的科学管理修剪技术,提高了对果树的管理能力。

据了解,石莱镇大唐农业现有苹果示范园500余亩、育苗基地30余亩,主要栽植2001品种,去年开始挂果,产量稳步提高。北片三道沟示范园,面积270余亩,主要栽植艳红1号、首尔红等品种,成为山区苹果发展领头雁。育苗基地育有华硕、红芭蕾、红露、超纹红等优质苹果苗木8万多棵,将引领带动石莱及周边山区发展苹果3000余亩。今年,烟台东霞果蔬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队,派来5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石莱大唐农业和饮马泉村苹果园修剪整型,同时还担负起羊流、龙廷、青云及泗水等地10余个3000余亩苹果、樱桃园技术指导及修剪工作,随时为周边果农解答疑问,提供全面技术指导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巩玉龙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