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1月7日讯)随着气温骤降,持续到昨天的寒风冷雨也使人深深感受到了秋末冬初的寒意。枯黄的树叶也随着这一场秋雨纷纷从树上落下,大量落叶、纸屑等杂物紧粘着路面,寒风冷雨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困难,也给环卫工人环境保洁带来很大影响。

11月7日,记者在青龙路路采访时看到,环卫工人正手持扫把,忙着将满地的落叶从路上和路边草坪中清理出来,堆积成堆,等待环卫车来清运。为了保证最佳清扫效果,环卫工人们不间断地进行地毯式清扫。

环卫工人:“今天我从六点半来的,我从那个桥洞子,火车站那个桥洞子,一直弄到这儿,一直搂到那个大渠道,那个人走的那个地方,都这么厚。下雨有水啊,它沾着,搂不动。”

环卫工人:“它贴在路上一点儿都不好扫,一点儿点儿的刮,刮起来扫也扫不完,它刮倒路中间,路中间也是用扫把,清洁工早晨起来扫了走啦,早晨起来扫了一次了,一断也没断,这个也扫不完了,晾一晾吧,待会儿来扒。”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已经停雨,但偶尔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刚刚扫净的路面,便又被飘落的树叶堆满,环卫工人们只能再次巡回清扫保洁。秋末冬初正是树叶大量开始落的时候,尤其遇上刮风,树叶就像雪花一样满天飞,秋天落下的树叶给环卫工人增加了比平时多了几倍的工作量,据工作人员介绍,树木大量落叶情况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虽然加大了工作量,但是环卫工人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尽上自己的一丝绵薄之力。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晨 王潇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