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7月31日讯)为保证夏粮收购期间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大型粮食储备库、面粉加工厂、粮食收购点等单位,重点检查夏粮收购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备案,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准确可靠,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同时向企业宣传计量法规、知识,提高其法制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李慎涛说:“这次来企业进行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不光是执法检查,更多的是为企业服务,近年来,一是推出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实现了计量惠民,二是强制检定计量器备案企业不用跑腿了,在公司上网到山东省质监局网站,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备案,方便了企业。”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企业12家,检查电子汽车衡、定量包装秤、电子台秤等计量器具28台(件),计量器具受检率达100%,提高了粮食收购工作质量,维护了农民利益,保障了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进展。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光杰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计量工作更加贴近百姓,更好服务社会,把计量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计量器具方面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计量检定代办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通讯员 张媛媛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