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3月24日讯)春季随着气温的回暖,原先比较温顺的宠物朋友脾气开始变大了,这些天宠物伤人的情况是悄然增多,大家可一定要小心了!

宠物店店长 马腾:“春季宠物陆续进入发情期,原本性情温顺的宠物也可能会变得性情狂躁,这季节也是动物伤人的高发期。春季不要与宠物过分亲近,特别是宠物吃食时,不要去逗它。在宠物烦躁不安、恐惧时,尽量不要用手抚慰它。宠物定期注射疫苗和消毒也可以避免一些隐患的发生。”

在市疾控中心门诊室里,记者发现,有些患者是被动物误伤后前来就诊的。

新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综合科主任祁银祥:“这个季节也是很多动物的发情期,受到刺激容易伤人。家养宠物如狗、猫、仓鼠等,咬伤后容易导致疾病发生,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被狗、猫等咬伤后要及时到医疗单位的处置门诊进行处理:一要清洗伤口,用20%的肥皂水、清水反复冲洗15分钟;其次要根据咬伤情况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第三要注射狂犬病疫苗。在这个时期尽量不要招惹小动物,以免咬伤带来危害。”

这些小动物虽然可爱,但是脾气也随季节变化时有起伏,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今后与它们的接触中要以安全为主,不要轻易地去招惹它们,以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晗 王萌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