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2月14日讯)年关将近,回家过年成了一年一度的头等大事。近年来,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返乡群众春运回家的方式更加灵活,除了选择火车、汽车等传统交通工具外,自驾回家成为返乡交通新风尚。

市民:“就是方便,自驾车回来方便,一个是全家老小如果去买票的话,现在也倒是很方便,但是这个自驾比较快捷,比较方便,在路上比较轻松,这就是我选择的一个原因吧。”

市民:“因为开车吧,一个是方便一家子,到了服务区,我们累了还可以休息一下,在路上,我们开车也不堵车,非常平稳,回家平平安安过年了。”

虽然自驾回家方便、快捷,但漫长的旅程、复杂多变的路况、难以预料的天气,会为自驾行程带来一些麻烦。为此,记者来到汽车4S店,请维修人员为自驾返乡群众出行支招。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出发前要做好车辆的检测工作,确保机油、水、刹车油、灯光、电池等都处于正常状态,备足行车用的玻璃水。路途中,切勿疲劳驾驶。走高速的话,要注意避让大货车,做好雨雪天气高速路封闭的准备。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合适的行车距离,建议每日行车里程不超过400公里。要注意控制车速,避免爆胎。在此,我们也祝愿所有司机一路平安,安全顺利归家,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潇 范志斐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