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月4日讯) 1月4日,中国共产党新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由新泰市委常委会主持。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努力作为、团结奋进,真正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全委会经过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符合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泰安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符合新泰实际,是指导2018年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全委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的工作。一致认为,2017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泰安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市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力攻坚、创新突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新泰转型发展、跨越突破的基础更加扎实、家底更厚、信心更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把握新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产业质效越来越优,发展后劲越来越足,全域面貌越来越美,文明新风越来越好,群众幸福感越来越强;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一年来,我们在探索实践中完善了发展路径,在开拓创新中蓄足了发展后劲,在攻坚克难中锻炼了干部队伍,在担当实干中凝聚了强大合力,新泰今后的发展将会更加蹄疾步稳、坚定有力。

全委会提出,2018年全市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新泰”的思想共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深化“三聚三集”战略,突出特色亮点培育,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提质、转型提效、生态提优、作风提标、幸福提升,加快建设富强新泰、幸福新泰、美丽新泰、文明新泰、创新新泰,实现“经济更强、百姓更富、城乡更美、文明程度更高、党政干部更担当”的目标定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勇当排头。主要奋斗目标是,在提升综合实力和发展质效上奋发有为、更快一步,聚力建设富强新泰;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建共享上奋发有为、更快一步,聚力建设幸福新泰;在打造品质城市和生态新城上奋发有为、更快一步,聚力建设美丽新泰;在增强文化实力、弘扬新风正气上奋发有为、更快一步,聚力建设文明新泰;在强化动能转换和活力释放上奋发有为、更快一步,聚力建设创新新泰。

全委会强调,围绕总体要求和主要奋斗目标,要重点把握好“五个一”:贯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鲜明主线”,突出“坚定不移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这一干事导向”,把握“求实务实这一根本遵循”,咬定“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核心任务”,夯实“企业家、科技创新人才、村党组织书记、党政干部四支队伍这一坚强基础”,为新泰转型发展、跨越突破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全委会指出,新的一年推动新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抓实体经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产业兴市、乡村振兴、园区突破三大战略,实现高端、高新、高效和特色发展。二是紧扣动能转换,激发强大内生活力。抓项目,培育新动能;抓创新,引领新动能;抓改革,激发新动能;抓开放,拓展新动能。三是紧联城乡一体,统筹全域协调发展。突破提升城市能级,扩围提升特色小镇,精致提升美丽乡村,实现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四是紧盯短板弱项,精准破解发展难题。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金融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筑牢新泰长远发展的根基。五是紧促文化繁荣,凝聚发展精神力量。树文明新风,抓文化惠民,推文体产业,提高发展软实力。六是紧贴群众需求,不断增厚民生福祉。实施公共服务提质、社会保障惠民、社会治理护航三大工程,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

全委会要求,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始终,为加快“新新泰”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建设,筑牢信念之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之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锤炼实干之功;严格正风肃纪,弘扬清正之气,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推动担当实干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强化担当精神,倡导苦干实干,提升服务效能,以服务优化促进发展提速。推动合力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民主法治新局面,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全委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和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为在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建设“新新泰”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各大班子领导、党组成员;市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驻新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矿业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高相磊 吴克有 通讯员 段秀川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