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2月11日讯)“掬水远湿岸边郎,红绡缕中玉钏光。”玉石那晶莹剔透、浑然天成的美让人垂涎欲滴,恋恋不舍。在新泰市新汶城区有一位85后女企业家,不仅发自肺腑地喜欢品玉,痴迷鸡血玉收藏,而且靠玉生财,依托鸡血玉产业创出一条私人订制的创业新路。

“魂牵梦萦一抹红,琳琅满目鸡血玉。”走进夏琳琳的玉饰店,一块块精致的鸡血玉远看或红黑分明,庄重而喜庆;或红白交融,冰洁而独秀;或红黄相间,富丽华贵;或多色交织,色彩斑斓,让人流连忘返。近看丰富的颜色、飘逸的纹理,辅以利落流畅、娴熟精工的雕工,为这些玉石赋予韵味生动、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更是让人怦然心动。

“我特别喜欢鸡血玉,今天有空过来看一下,感觉特别好,有点爱不释手。”市民说。

夏琳琳的成功创业,得益于她与玉石有一种天然的缘分。

“爱玉石是女孩子的天性吧,所以我从小就很喜欢五颜六色的石头。可能对玉石有缘吧,父亲给我起的乳名叫琳琳,取自琳琅满目的琳。长大后,在我创业迷茫的时候,机缘巧合,结实了桂林博物馆馆长、玉石协会会长唐老师,在他的引导和帮助下,走上了鸡血玉加工经营之路。”新泰御品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琳琳说。

创业初期,一无资金,二无场地,夏琳琳就千方百计从亲朋好友处借钱,或通过客户预付等方式,解决资金难问题,使她在桂林当地成立的加工厂正常运转起来。为确保玉石供应的稳定性,她与桂林鸡血玉矿山坑口签订了长年合作合同,既降低了成本,又确保了货源。为丰富玉石产品的品种,增加吸引力,她高薪聘请艺术设计师、玉石加工师精雕细琢,实现每年加工各类玉器四、五万件。

为进一步扩大鸡血玉的美誉度和销售量,夏琳琳不仅在泰安地区开设了3家实体店,还建起了自己的APP网站和淘宝店,实行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扩大了销售规模。

“在咱御品珠宝发展越来越成熟的情况下,现在正在做景区这一块,我们公司已经和泰山碧霞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公司将以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了解国礼鸡血玉的魅力。”新泰御品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琳琳说。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