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0月18日讯)今年以来,羊流镇抢抓机遇,利用好市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资金,规划了王家林村等7个村的连片治理工作。如今,连片治理项目区各村的多项工程均完成建设,乡村面貌日新月异,治理成效日益凸显。

一幢幢农舍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延伸到村庄……优美的环境尽现眼前,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羊流镇开展“乡村连片治理”项目以来,通过村庄改造、设施配套、产业打造等多项工程逐渐改变着片区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羊流镇刘家庄村村民冀成英说:“家里环境卫生也改变了,以前的路一下雨没法走,现在全部都是水泥路,下雨也变得干净了。”

据了解,羊流镇村庄连片治理项目涉及王林、芦家庄、下裴庄、刘家庄村、朝阳、官桥、西安等7个村,共1945户,7000余人。工作中,以坦里河、新旅游路、王林路“一河两路”为框架,集中进行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建设。从源头入手,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园区村预计完成水冲式无害化厕所改造600户;硬化村内街道26公里;栽植松树、柳树、柿子等大株特色苗木6800棵,各类灌木29万株;安装村庄路灯614盏,电子屏幕5块;美化墙面28万平,艺术长廊4800米、版画1200幅。如今,连片治理项目区各村的多项工程墙面粉刷、面包砖铺设、道路、桥梁、垃圾杂物清除等工程已完工,路灯安装、清挖沟渠、绿化、文化墙、垃圾箱等工程全面结束。

项目的成功实施,使刘家庄、朝阳、下裴等7个村庄群众出行难、环境差、文化活动少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使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文明礼仪普遍形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羊流镇将积极健全村规民约,建立村庄物业管理机制等措施,强化村民意识,引导和规范村民生产生活行为,发挥好项目建设的长期效应,努力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生态的新型村居。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刘姿艺 通讯员 宋成国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