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0月17日讯)10月15日,中共新泰市委十四届二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市委副书记倪建军、季将,市政协主席韩学锋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参加。

刘钦海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对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今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建成美丽乡村425个,农村“七改”工作扎实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实现全覆盖,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上受到表彰。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点上抓起来、面上动起来”的要求,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按照省委“如何建起来、如何富起来、如何美起来、如何好起来、如何统起来”五个聚焦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倾注精力抓好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促进“三生三美”融合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移风易俗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研究办法,扎实深入推进。三要提高工作精致度,学习先进县市区典型经验,高起点编制村庄规划,深入推进农村“七改”,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培树打造更多示范村。在农村产业融合、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要继续探索创新,力争多出成果、多树经验。

就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刘钦海强调,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的盛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目前,安保维稳工作到了最后关键时期。一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按照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要求,瞄准目标任务,强化防范措施,把主要精力、主要工作、主要兵力都投入到捍卫十九大平稳顺利召开上来。二要用心负责、做细工作。从县级领导到包村干部都要沉下去,帮助乡镇街道和村居把安保维稳工作做好。乡镇街道要谋划,把强村、弱村分门别类,从党委书记、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到村里每一名党员都要层层分解压实责任,24小时值班盯靠,全面把控重点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对于顶风而上串联闹事、闹访缠访、别有用心人员,要依法进行严厉打击。三要担当有为、狠抓落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织密专业布控、群防联控、科学防控“三张网”,强化显性用警,敢于亮剑。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深入组织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发动所有兵力盯靠生产经营一线,加强安全检查和应急值守,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十九大期间不出任何问题。

刘钦海还就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环保、考核迎检等工作提出要求。

赵书刚就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提出要求。倪建军对安保维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玲传达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

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