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网5月23日讯)近日,谷里镇卫生院邀请齐鲁儿童医院的专家对20多名脑瘫患儿和家长进行免费义诊及康复指导。活动现场,专家们仔细询问患儿病情,认真的检查了每一名患儿,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给出了诊断意见,并详细的答复了一些患儿家长的疑惑,帮助家长制定出相关的治疗计划。

据了解,谷里镇卫生院康复科成立于2009年10月,2010年被列为山东省残联儿童康复救助医疗单位,是新泰市定点的脑瘫救助机构。在全国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指导下,根据国际上先进的康复理论建立了运动治疗室、语言治疗室、康复评定室等科室,科内配有站立床、平衡杠、上肢综合训练器、踏步机、引导式训练组合等等多种康复器械,现有康复治疗师6名,康复医师2名。自康复中心成立以来,康复救治残疾儿童300余人,成功让20位接受正规康复功能训练的孩子升入小学,接受正规义务教育,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后将继续邀请上级专家来我院坐诊,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广大患者服务。”谷里镇卫生院副院长郭懿这样告诉我们。

新泰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白文才 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