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4月11日讯)孩子降临人世,这本是一个家庭非常期盼和高兴的事,然而新泰市龙廷镇小上庄村的村民张丙森一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张丙森和妻子李宝荣是龙廷镇小上庄村的村民。去年的12月26日,妻子李宝荣忽感肚子不适,于当天下午在新泰市人民医院早产生下一个仅有1600g的女婴,由于出生时才7个多月,身体各项器官都未发育完全,无法自主呼吸,一出生就进了抢救室。医生告诉张丙森,孩子患的是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且病情危重,需要转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做进一步治疗。这对本不富裕的张丙森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

这段时间,是张丙森最难熬的几个月。在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治疗了41天后,女儿静茹的病症见好。可是在3月8日,孩子出生第73天的时候,病情再次急转而下,小静茹又出现了颅内出血的症状,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诊断为先天性脑病、颅内出血、先天性心脏病、重症肺炎肺发育不良。医生介绍,早产儿很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病情容易反复。可以说小静茹每时每刻都在与死神进行着殊死斗争。

坚持就是从未想过要放弃。住院15天后,孩子仍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于是张丙森决定再转到济南儿童医院。在济南住院的期间,张丙森把刚满10岁的大儿子留在老家让小姨照顾,自己则在济南、新泰两地奔波,提起自己的两个孩子,张丙森终于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张丙森告诉小编,每当他看到重症监护室里女儿身上插着的管子,还有孩子微弱的呼吸,都让他的内心如同针扎一般疼痛,他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治疗。”

张丙森告诉小编,自己是良庄矿的工人,妻子在家务农,没有工作,早前矿上效益不好,他就会打零工维持整个家庭的开支。自从女儿静茹出生后,为了照顾她,张丙森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干活,仅有的一万元积蓄早已花光,失去经济收入,又要面对高额的治疗费,沉重的经济压力已经超出这个家庭所能承受的极限。

据张丙森的邻居们讲,张丙森是个命运不济的人,他自幼丧父,母亲也因偏瘫常年卧病在床,自己因为患有心脏病,前几年刚做了心脏支架。“他孩子一出生就在医院里花了不少钱,这次我们邻里街坊也给他凑了一些,虽然不多,希望能给他一些帮助。”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济南市儿童医院的积极治疗,静茹现在有望拔掉呼吸机,如果观察没有问题,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进行治疗。张丙森得到消息后,高兴之余又感到无奈和焦虑。张丙森告诉小编,截止至今他已经花了近15万多的治疗费,而这些钱有的是跟亲戚、朋友借的,有的是同事、好心人募捐的。自己的女儿还将面临先天性心脏病、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等后续的治疗,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张丙森现在无能为力,他希望有好心人士能够帮他一把,渡过难关。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可怜无助的孩子,让她的生命能够温暖延续。请联系孩子的父亲张丙森:15264867716

邮储银行卡号:6210984630009231690张丙森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