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4月10日讯)阳春三月,大地回暖,如今来到西张庄村,映入眼帘的是清翠欲滴的绿湖苗木、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整齐化一的居民小区、宽敞气魄的时代广场,让人耳目一新。

西张庄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毛呢产业致富农家,文明乡风扮靓和美乡村,一个集产业、人文、民风为一体的综合特色美丽乡村耀眼夺目。

抓住特色留住浓浓乡愁。西张庄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让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在西张庄村,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悠悠的农家小道,清清翠翠的绿化苗木,一排排一栋栋新式民居,既增加了乡村的厚重感,更展现了新时代乡村的新荣新貌。西张庄村不仅成为该镇最为耀眼的美丽乡村之一,这也让村民快步奔跑在致富争先、建设文明新风的道路上。

西张庄镇是泰山多彩毛呢小镇,今天小编来到了位于镇上的华美纺织厂,工人们正井然有序的工作着,他们纺纱、织布、染布、蒸布忙的不亦乐乎。华美毛纺织厂员工告诉小编:“这几年,厂里的毛呢销往全国各地,我们的收入也在不断增长,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

产业为本提升幸福指数。西张庄村统筹建设积极打造多彩毛呢小镇,先后获得“江北毛呢生产第一镇”、泰山多彩毛呢小镇等称号。西张庄村依托镇区毛呢产业为致富点,正快步奔跑在快致富、致富快的前进道路上。现在的西张庄村,已成为毛呢制造的产业重点村。

现如今,一个以多彩毛呢为支柱,以和谐村庄、幸福村民为主角的特色产业生态村庄正在以它独有的方式展现着新时代美丽乡村的魅力。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