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3月23日讯)随着红木原料的日益稀缺及市场价格不断走高,红木家具日益受到大家的追捧,以其大气、美观的结构,不仅成为日常家居用品,更兼具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在新泰元久红木家具厂小编看到,来自新泰汶城实验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们,正在参观家具的制作过程。红木家具是以手工加工为主,制作工序比较复杂,从原木到成品都需要经过干燥、木工、雕刻、打磨、上蜡、组装等多道工序,每道工序都要求工匠师傅精心操作。“今天我们来到这家红木家具公司,让孩子们看到了红木家具从选材制作到成品形成的一个过程,我想不光是孩子们没有见过,其实连我们这些老师和大人们也没有见过这也的一个过程,通过这样的参观我和孩子们都有新的收获。”新泰市汶城实验小学许校长告诉小编。

新泰元久红木家具厂还坚持采用榫卯结构,使传统榫卯工艺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弘扬。新泰市元久红木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接受采访时表示:“咱们红木家具采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木材经烘干、雕琢、打蜡等工序制作完成后,可保证在北方地区使用不开不裂,整套家具也不用一根钉子却能牢固无比、百年传承,今天学生们来到咱们元久红木家俱厂实地参观红木家具生产制作流程,让他们在了解咱们国粹的同时,也期待着这个红木家具的这种传统工艺能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