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优添11月4日讯)在第17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从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传来喜讯,经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准,新泰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葛涛被推选为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为山东省全部12名理事中唯一的县级媒体理事,是全省县级媒体的杰出代表。

葛涛同志是高级记者,已在广播电视战线耕耘34年。2008年4月担任新泰市广播电视局局长,2010年10月起任新泰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现兼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城市广播电视台县级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县级媒体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2008年以来,新泰市广播电视局(台)在新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遵循“新闻立台、人才兴台、管理强台”的办台方略,秉持“团结、包容、实干、提能、创新、创先”的工作理念,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新闻宣传、技术装备建设、经营管理、创先争优等方面均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对内宣传,始终贯彻落实“党媒姓党”、“ 政治家办台”要求,所开办的广播电视频道(栏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百姓,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节目质量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对外宣传,着力报道新泰的特色亮点工作,提高了新泰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2年9月有线电视网与广播电视整体分离后,特别是近几年,新泰市广播电视台和全国各县级台一样出现经营收入断崖式下滑,运行经费严重不足,生存压力巨大的局面。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全台干部职工困难面前不气馁,想方设法增收入、求突围、谋生路。积极适应广电发展新趋势,力促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融合发展。2015年5月18日,“杞人优添”网和“掌上新泰”手机客户端正式建成投入运营,7月25日“新泰广电”微信公众号开通上线,随后在新泰、新汶两城区的主要公园、广场设置了开放式wifi,还与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建立了微信矩阵。广播电视节目实现PC终端、移动终端和微信公众平台一键多发、同步直播、全媒体覆盖。截止今年10月中旬,网站浏览量达800万次,微信点击量已近300万次。

台新媒体网络公司依托齐鲁明珠电视塔广场,搭建了新泰广电大舞台,举办全民才艺大奖赛、《祝福驿站》消夏文艺汇演、少儿才艺大赛、街舞大赛、广电车房展、创文明城市文艺汇演等活动近百场,叫响了“广电大舞台,有才你就来”广电新品牌,做到了“线上活动有平台,线下活动有舞台”,线上线下合力发展。现在,“杞人优添”网和“掌上新泰”手机客户端已成为新泰市家喻户晓的综合门户网站和网络服务平台。下一步将按照新泰市建设智慧城市的统一规划打造成全市的公共应用服务平台。

8年来,新泰市广播电视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与最好的比,同最强的争,努力争当全省、全国县级广电发展排头兵,创先争优工作取得了新泰广电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先后有100多组(件)作品被评为泰安市级以上好新闻,20多组(件)作品在省级、国家级评选中获奖。连年被评为全省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全省统一供片先进单位。广播在省台用稿已连续2 年位列全省140个县市区总分第一。今年前9个月累计总分又名列前茅,有望夺得“三连冠”。 2009年以来,新泰市广播电视台先后获得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百佳先进局(台)、全国十佳广播电台、全国广电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单位、全国20强市县电视台、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突出贡献单位、全国十佳电视台、山东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知识链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闻界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同新闻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1957年3月14日正式成立,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一样属全国性的群团组织。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理事由各团体会员单位推举产生,其中包括新闻单位领导人、新闻界知名人士及优秀的记者、编辑、节目主持人等。常务理事会在全国理事会闭会期间负责执行全国理事会决议。常务理事会选举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副主席,任命书记处书记。书记处主持处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日常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泰市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版权归新泰市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已经本中心授权使用的,应在转载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违反本声明者,本中心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微信:xintaiguangdian,邮箱xtgd01@163.com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538一5351923 535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