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途制动材料有限公司

山东安途制动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 年底,位于交通便利的新泰市经济开发区主要生产销售汽车刹车片,已成功开发10 余种刹车片配方、200 余种商用车刹车片和1200 余种乘用车刹车片,产品远销欧洲、中东和非洲20 多个国家。公司占地35 亩,现有建筑面积15000 平方米,办公楼一座,一号车间商用车刹车片车间,二号车间乘用车刹车片车间。拥有现代化的刹车片生产线2 条,实验室拥有克劳斯试验机、定速试验机、压缩性能试验机、剪切性能试验机等设备,拥有原材料性能、参数和刹车片性能的检测。固定资产5000 万元,公司总人数67 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25%,大专以上学历占70%,年产商用车刹车片20 万套,乘用车刹车片100 万套,实现销售收入7000 万元,实现利润600 万元,上交利税300 万元。公司以产品质量为立足之本,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已成功通过ISO9001:2008 认证和欧洲E-MAKE 认证。

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被评为泰安市科技中小企业和泰安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地址:山东省新泰市经济开发区国贸路10 号





山东瑞泰玻璃绝缘子有限公司

山东瑞泰玻璃绝缘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盘形悬式钢化玻璃绝缘子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新泰高新技术开发区,地处京沪高速公路新泰出口2公里处,厂区靠近205国道线,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公司注册资金6388万元,占地130亩,员工300多人。目前年产盘形悬式钢化玻璃绝缘子550多万片,公司拥有先进的DCS窑炉燃烧控制系统,配套的西门子全自动供料、冲压、均温、钢化、冷热冲击控制系统,拥有科学规范的过程监管体系,配套齐全的材料分析试验室,力学研究试验室,电气检测试验室等。

公司产品可满足电压10-1000kV、机械强度40—840kN的使用条件,现有标准型、耐污型、空气动力型、地线型及多伞型等系列150多个品种。公司产品完全符合国家GB/T1001.1标准,且符合国际IEC标准、美国ANSI标准和英国BS等国际标准。

公司的“宏雷牌”产品已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同,近年来产品的销量快速增长,特别是外贸出口量已达到公司全部销售量的一半。目前产品内销已覆盖30多个省市,外销20多个国家。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业专注于高品质玻璃绝缘子的研发、生产,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生产管理销售服务团队,依靠完整、科学、严禁的质量体系为国内外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输电线路提供品质优良的钢化玻璃绝缘子,公司先后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体系认证,通过技术创新,在玻璃绝缘子制造领域,取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被国家省市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泰安市技术研发中心”、“泰安市创业型示范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泰安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是“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坚持以行政管理为主的管理原则,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吸引高素质的人才加盟。企业工程技术人员60人,技术中心创新团队知识结构合理,大专及以上学历科技人员达到公司总职工人数30%以上。现在形成了一支具有高素质的,高度敬业精神的,具有强大创造力的人才队伍。

获奖情况(新泰市公共服务平台—交直流超高压绝缘子试验中心;新泰市科技创新奖—钢化玻璃绝缘子二期工程项目;泰安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交流盘形悬式玻璃绝缘子生产工艺优化研究;新泰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交流盘形悬式玻璃绝缘子生产工艺优化研究;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9项)。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有着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开发前景。品质领先,服务一流,山东瑞泰玻璃绝缘子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秉承“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的经营理念,以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完善的售后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为推动国内外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晶泰星新型光源模组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光电科技领域的新兴产业项目,由深圳市智迅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明兴矿业集团共同投资建设。

掌控行业核心技术。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建立了产学研战略联盟,依据产业链打造技术创新链,在芯片、基板、光源、封装等关键环节获得23项自主知识产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有9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其中,自主研发的芯片倒装、EMC封装工艺是国内唯一可量产的生产技术,采用该技术生产的新型光源模组,电流载荷大、散热效果好、光电效率高,生产成本比传统工艺降低三分之一,使用寿命达3万小时,是普通产品的4倍。

具备关键设备研发制造能力 。项目总投资19.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芯片、基板、光源、封装等生产车间及研发中心、培训中心。自主研发制造了COB光源倒装固晶机、LED灯条全自动焊接机、芯片封装机等关键设备,从德国、日本、韩国先后引进超声波玻璃切割机、焊线测试仪、蚀刻脱模机、3D显微镜、全自动匀胶机等精密设备,形成了关键生产装备自主研发与引进消化吸收的良性互动。

产品占据价值链高端。生产的全周LED灯条光源模组、COB一体化LED光源模组、日光灯LED光源模组及EMC光源模组四大系列产品通过了国内NTEK认证、欧盟CE认证,产品电光转换率达到国际最高水平,照明效果比普通产品更接近自然颜色,不产生任何蓝光危害。产品广泛用于手机、电脑、电视等液晶显示屏背光源,主要供应佛山照明、欧普照明、三星、LG、首尔半导体等国内外光电强企。

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各种新型LED光源模组8亿条,实现年销售收入23.2亿元,利润4.5亿元,税收1.6亿元,将成为以资本、技术、品牌为核心,控制价值链、贯通产业链的国内光电科技领军企业。

目前情况:1、光源车间、芯片车间基建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光源车间、芯片车间内装饰;动力站及化学品库已施工完毕。原培训车间现在分成二层,一楼是灯丝灯生产线、封泡生产线,面积约700平方米,现已运行;二楼是计划用于平板灯生产线,正在筹备计划中;2、公司推进7S管理机制。为形成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工作现场,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提升员工的素养,由行政后勤部专门负责推行7S管理机制,并成立执行小组,每天定期检查整个厂区建设及日常规范,对于不符合项现场整改;3、5月份公司与山来莱拖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成立山东明兴集成电路设计开发中心;国外与俄罗斯莫尔多维亚共和国拉达金科研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国内与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正在恰谈紫外线应用方案。4、公司在6月13日“一带一路”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峰会,与俄罗斯立兹玛公司、中科优唯公司、上海莱托斯公司、韩国普天世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埃及阿塔尔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业内知名企业签约合作。





山东春潮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春潮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集科研开发、工业制造、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色母料研发与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系山东省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全国唯一的中国色母粒研发基地、全国唯一的省级色母料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色母料行业唯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色母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要经营范围涵盖色母料、填充母料、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业务及股权、债权、短期财务投资、自有房屋租赁、普通货运、仓储物流、餐饮等业务,具备年产20000吨色母料、20000吨塑料制品、10000吨农膜的生产能力。“春潮”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春潮牌”色母料、包装用塑料薄膜两个产品为山东名牌产品。近年来公司坚持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人才激励机制,走以人为本、科技创新、持续发展的路子,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企业现有员工680人,其中从事色母料工程技术研究人员88人,占全部职工的13%。近年来,公司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工作,注重加强产学研合作,2010年6月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建立中国色母粒研发基地。与北京化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建立“色母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1年4月份,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建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基地,引进人才,培养出了一大批技术骨干。2014年,公司研究中心被批准为省级色母料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现拥有60台套先进试验检测设备,聘任专家教授7人,博士3人,公司的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走在全国同行业的前列。公司三年内拟申请建设国家级色母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对发明人的一次性奖励,发明专利每项5000元,实用新型专利每项2000元,对形成独立产品的专利并在本公司实施取得效益的,按利润的2%提成,这些措施的实施极大的调动了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技术创新和企业发展。2014年,公司申请专利2项,近年来,企业累计自主研发获发明专利20项,授权6项,专利申请受理16项,鉴定科技成果20项,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泰安市科技进步奖8项。技术中心研发的纳米有机-无机阻燃材料、新型生物全降解塑料、专用涂覆膜改性材料、轮胎包装膜专用耐热新材料等项目均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推进企业持续发展。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适时调整策略,在抓好研发人才队伍基础上,突出发挥营销人才队伍优势。公司市场部在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销售人员50名,产品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国内主要市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5%,省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5%,;国际贸易部拥有英语6级以上外销人员15名,开通了阿里巴巴网络,产品远销韩国、日本、芬兰、意大利、美国、智利、尼日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利税2200万元。公司先后荣获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中国改性塑料行业十佳企业、中国塑料工业百强企业、山东省百强私营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山东华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山东华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新泰市和泰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国家发改委确立的双百工程示范基地企业。公司位于新泰市翟镇工业园济临路北,交通便利,现有大专以上技术人员30人。

公司主要项目是年产95万吨超细粉煤灰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坚持科技创新,变废为宝 ,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环保,立足新泰电厂多,产生大量粉灰煤的实际情况,采用最先进的超细粉粉灰煤粉磨技术及DSC自动化控制系统和世界最先进的O-SEPA高效动态选粉机等151台(套)国内外先进设备和技术,生产高附加值的超细粉煤灰。通过综合利用,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减少固废土地占用率,预防了环境污染,在节能环保方面社会效益明显。

山东华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利用新泰及邻边发电厂原始排放的粉煤灰加工成高活性超细粉煤灰,提高粉煤灰的附加值。由于超细粉煤灰可提高水泥厂和混凝土搅拌站产品的粉煤灰掺加量,市场对超细粉煤灰的需求量将更大,市场行情较好,尤其是山东、江苏连云港等地超细粉煤灰非常紧俏,价格持续走高。

目前该公司已储存电厂粉煤灰、炉渣6万多吨,生产加工、销售超细粉煤灰和一级粉煤灰452万吨,实现产值11000多万元,利税1511多万元,预计到2016年底,可实现产值近1.5亿元,实现利税3000多万元。





山东秋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秋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五岳独尊的泰山脚下,是中国智能微耗产业的开创者,专业生产智能微耗商用厨房设备,提供商用厨房节能环保最佳解决方案。经过了六年的研发与创新,公司现拥有三大系列二十余个品种的智能微耗产品。2012年公司在山东省新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的新厂房正式投入使用,采用一流的设施、设备,硬件设施配备一应俱全。

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坚持“微耗中国 赢领天下”为总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之道,以“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目前申报国家专利三十余项,其中PM2.5自动消除等三项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第五代产品“燧智牌智能微耗商用灶”一经问世便引起业内的巨大轰动,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指向标。燧智牌智能微耗灶拥有6项秋实独创、国内领先的技术,包括自动智能点火技术、气循环利用技术、高效导热循环技术、辐射板防断裂技术、烟分离技术、PM2.5消除技术等技术元素,引发了一场中国商用燃气灶具行业颠覆性的革命。

公司做好“+-×÷”法,释放发展活力。与大多数传统灶相比,大大降低了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降低噪音50%以上,给厨师“加一点健康”,综合节能率高达50%以上,为客户“减一点成本”;采用火焰对流加热与辐射加热双效结合的加热模式,大大提高了热利用率,在同等耗气量的的前提下使用更少的时间,从而做到了“高一点效率”、“省一点时间”。

2014年,在新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获批新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29.87亩用做微耗灶研发、生产项目的建设。新厂建成后预计年产智能微耗灶5万台,产值达10亿元。公司将本着“厨师健康、老板省钱、天空更蓝”的美好愿景,竭诚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