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和山东德泰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申办的2019年度泰安市“技能兴泰”职业技能大赛新泰分赛场开赛。

比赛现场,各路高手过招,一展风采。在拉丝和挤塑比赛现场,选手们站在挤塑机组前,全神贯注、精心操作,检查设备、产品,调温,安装模心、模套,调偏心,调线速,填写生产记录等等一系列工序,做得井井有条。作为电线电缆制造过程中的核心、关键工序,对员工的操作技能要求特别高,拉丝和挤塑工序对电线电缆的质量至关重要。

在金属热处理工比赛现场,选手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比赛顺序。他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考工件图纸中技术要求,严格操作程序,编制热处理工艺卡片。各种工具就像是选手们的武器一样,用起来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大部分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精准无误的完成了比赛任务。据了解,金属热处理是山东德泰机械制造集团的基础性操作工艺,决定了后续各工序的加工质量,所以培养一批工艺精湛、操作迅速的技能人才对于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潇 张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