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放城镇政府会议室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100多名妇女汇聚一堂,参加由市妇联和放城镇联合举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职业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上,老师围绕相关专业知识,为大家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还不时邀请学员代表上台进行手把手示范。学员们边听边记,热情高涨。

学员:“我感觉这次机会非常好,来学习这个育婴师和面点,最起码先是自己家有孩子,先照顾孩子能照顾好,然后以后有创业机会的话,咱有技能,有一技在身,也非常的实用,老人也支持。”

据了解,该培训班为期7天,全程免费,采取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学员传授母婴护理、孕妇和产妇保健、新生儿和婴幼儿护理、中式面点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借助培训平台,向学员们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和劳动维权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培训,让学员转变就业创业意识,掌握法律知识,增强就业再就业能力。

放城镇妇联主席 朱元花:“下一步,我们放城镇将加强电商、果树管理与修剪、良心谷太黄菊的种植管理与采摘技术、育婴师、良好家庭关系的培养等方面的培训,通过学习,使我镇妇女得到一技之长,在生活中更加幸福、有品位、积极独立,在新农村、新生活中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秦丙振 张保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