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2020年泰安市乡村振兴技能大赛暨新泰市“大家园杯”职业技能大赛开赛,255名选手在18个职业工种中展开角逐。

上午8点,锻造工技能比赛在山东德泰机械集团展开。参赛选手分组比拼,个个全神贯注,团队之间默契配合,一招一式间展示出专业技能水平。

药物制剂技能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虚拟实验两个比赛环节,都采取纸质试卷测评的方式。在片剂虚拟实验环节,选手们通过文字解答方式,对药物制剂的操作过程及细节进行详细操作。

在特色鸡宴技能比赛中,参赛厨师以高超的水平展示了新泰特色鸡宴的做法,可谓色香味俱全。

比赛中,参赛厨师热情高涨,凭借娴熟的烹饪技能和高超的厨艺本领,“煎、炒、烹、炸”各显神通。参赛选手们的每一道菜品都独具匠心,色香味俱全,充分展现了新泰大厨们的精湛厨艺和创新创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出台“人才十条”政策,拿出2000万人才专项基金,着力培树新泰工匠、首席技师等技能型人才,对新增技师、高级技师分别给予4500元、9000元的政府补贴,对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分别给予一次性1000元、1500元、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泰安市技师工作站12家、金蓝领培训基地11个,技能人才总量达到近10万人,高技能人才近3万人,省、市、县级首席技师179人、有突出贡献技师和技术能手324人,为新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能人才支撑。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斌 王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