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功能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学返校工作分指挥部,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

根据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全市学校各学段开学返校时间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非毕业年级、高考复读机构 5 月 18 日起复学,从高到低,每天 1 个年级入校。

(二)初中非毕业年级 5 月 21 日起复学,从高到低,每天1 个年级入校。

(三)小学 3-5 年级 5 月 25 日起复学,从高到低,每天 1个年级入校。

(四)小学 1-2 年级、幼儿园 6 月 1 日起复学,从高到低,每天 1 个年级入校。

(五)特教学校 6 月 8 日起复学。

(六)校外培训机构 6 月 8 日起可安排线下复课。

幼儿园、特教学校可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决定幼儿、学生是否入园、返校。

二、相关要求

(一)严格开学条件核验。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开学前两天完成所在地区未进行开学条件核验的学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核验工作。经教育、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属地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签字审批,核验不合格或未经审批不得开学。核验组成员由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可吸纳已验收合格的高中、初中学校熟悉核验标准的管理人员参与。

(二)抓实健康信息摸排。充分利用我市疫情防控平台,精准掌握每一名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要抓实省外来泰师生及省内六类人员的摸排,一人一档,跟踪管理,持续掌握情况,确保县不漏校、校不漏人。

(三)落实“一校一案”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的工作要求,组织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泰安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 年 5 月 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