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过年前最开心的事就是跟着大人赶大集,除了买一些喜欢的玩具,还能体会那种热闹的场面,买糖葫芦、套圈、对联年画……那叫一个年味浓啊。现在不一样了,喜欢的东西随时都能买到,但是还是觉得赶个年集才有过年的那个劲儿,这不,一家幼儿园组织的“赶年集”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感受年热闹喜庆的气氛。   

新年将至,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播中国民间艺术,12月29日下午,城区一家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民俗游园会,孩子们通过动手制作,亲身体验,品尝等形式,感受中国民族文化与中国民间艺术的美,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此次的民俗游园活动内容丰富,掐辫子、做面塑、剪纸、棉花糖、糖葫芦、泥塑、套圈……还有热闹的舞狮表演,有趣的互动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应接不暇,乐在其中。传统游戏激起了家长们儿时的回忆,好玩的亲子互动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让孩子与家长在活动中体验到一份浓浓的温馨与和睦。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雪 胡健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