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的梦想英勇奋斗的精神,重温历史。近日,新泰市第二实验小学的4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甫街道革命历史初心馆。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大队长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

初心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让人似乎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幕幕场景让孩子们感慨万千。解说员通过多媒体、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展示党的光辉历史,把党在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红色精神、革命先驱、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等内容进行分类表述,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

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的梦想英勇奋斗的精神。队员们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平日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拓宽视野,增强社会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