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假如没有外在形象的诠释与展现,又怎能绽放内在的魅力呢?

颜值其本身就是一种美好的存在。外边美丽的人总是能给人以愉悦的欣赏态度,人世间的万事万物,均趋于变化,没有什么是可以永恒的,只要有生命迹象的生灵,均逃不过岁月的刻痕。

当一个学生每天花上大量时间精心刻画时,或许她会为此刻的杰作心满意足,但这样的美真的美吗?一个人重视外在形象是固然的,可在错的时间花费了青春年华,在对的时间尝尽酸甜苦辣,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美吗?人生本就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程,一段没有终点的旅行,若不在适当的韶华时代丰富自己,那么终将只是虚无的表象。所谓颜值就是内在品质的外部表现。真正拥有“颜值”的人不是依靠华衣丽服的装扮。

也许很多人认为,长得漂亮就是美,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美分为两种:内在美和外在美。外在美固然重要,但它就像即将逝去的流星一样,只能光鲜一时而不能靓丽一世。外在美可能会给人留下一时的光亮、璀璨。但相比之下,内在美更能让人记忆深刻,永远难忘。有人外表美但心灵却十分丑陋,这算美吗?所以说外在美固然重要,但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外在美也许是天生的资本,它是一生下来就具有的。而内在美却需要后天的努力,在不断的磨难中获得的,拥有内在美的人才是真正拥有“颜值”的人。似乎一些美的东西都让人记忆深刻,令人产生好感;一些不美的总会让人淡忘。外在美是天生的,谁也改变不了,但内在的美却是可以培养出来的,只有拥有内在美的人才拥有真正的美。

花开不是为了凋谢,而是为了结果,结果也不是为了终结,而是为了更生。形象富于变化,而本质则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古希腊有一则寓言:一位年轻人得到了一张绝世好弓,他的朋友劝他在上面刻上花纹,涂一层金粉,这样才能让良弓更加完美,这个年轻人觉得有理,便请人在弓上好好雕刻一番,结果,这张弓仅被拉动一次就断了。华丽的装饰品终是无用,而其貌不扬却也可能是绝世佳品。如果仅仅拥有外在的美丽而无内在的品质,那这种美也不过是一时的“镜中花,水中月”,一碰即逝。

真正有颜值的人,不是依靠外物的修饰,也不是天生丽质的容貌,而是一个人内在的品质,只有具有内在美的人才是真正拥有“颜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