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事情过去了很久,可是,每当我伴着轻柔的月光躺在床上,内心总会充满深深的感动,感动于扶起我的那双手……

那是进入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个初夏,阳光灿烂得耀眼,懒洋洋地挥洒在学校偌大的操场。大家尽情地舒展手臂,就像蓝天下最美丽的蝴蝶在跳跃。可是,我知道,身体有病的自己不属于这个大家庭,我小心翼翼地掩藏着自己的自卑,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

终于,我熬到了课间操结束,没有多做犹豫,我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兔子,拼命地低着头,把那满脸的痘痘和丑陋的黑斑隐藏下去,然后拔腿就往楼上跑。

教室在五楼,只有回到那个狭小的空间,我恐惧不安的心才能得到救赎。可是,现实的暴风雨来得那么猝不及防,令我没有地方可躲。情急之下,我跑到了初中生的楼道,弱小的、卑微的我就像一颗稻草被挤在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中间,于是,我的那张面目全非的脸便毫不犹豫地展现在了他们面前,于是,一瞬间,所有的无情的嘲笑、讥讽像海狼一样狠狠吞噬着我最后一丝坚强,我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眼眶里的泪终于还是流了出来。

在这样一个陌生、嘈杂的环境,我无所依靠,还要忍受大家的冷言冷语,这使我感觉到崩溃,于是,我的全身酥软了下去,摇摇欲坠的身体下一秒就要倒下楼梯,就在这时候,我感觉到一双手稳稳地扶住了我。

那是一双温暖有力的手,在她的指尖和掌心接触到我的肩膀的那一刻,我的心忽然变得踏实。忙不迭回转头去,我看到了她真实得令人吃惊的面庞。白皙皮肤,几颗朱雀斑,妩媚的双眼皮下面是一双清澈得无法用言语描绘的亮若星辰的眼睛。真的,一路走来我见到过许多生得美的大眼睛,但唯有她的眼睛,令我的心为之一颤。

扶起我的女孩子也不过是十一二岁左右,我慌忙挡住自己的脸,低下头去说谢谢。她没有嘲笑我,更没有谈论我一句是非,而是露出十分真诚的表情,然后,她的一只手又轻轻地搭在我的肩膀上:“别听他们胡说!加油,我们一起走!”说着,她又热情地伸出了双手,揽着我,就像拥抱着自己多年的好友。几十秒的功夫,她紧紧握住我的手,带着我突出重围,远离那个黑暗无情的楼道口。

“再见,下次记得照顾好自己!”留下这句话,她转身离开。我流着泪,站在原地,心中满是感慨……

这个世界,哪怕所有人都针对你,可只要还有一个人愿意用真心来对待你,你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