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丰登 瓜果飘香

稻菽卷起千层浪


丰收时节

新泰大地美不胜收

今天,9月23日

我们迎来第四个

“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感党恩就让我们一起

看看新泰五彩斑斓的画卷

新甫街道南公东村  黄金梨



南公黄金梨种植已达十多年,目前种植面积240亩,黄金梨是该村引进韩国的改良品种,以皮薄、个大、汁多、甜度高闻名,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其中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 含有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的硼。据说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所以在干燥的秋季适当多吃一点梨,对调节身体机能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龙廷镇两县山  板栗

新泰市龙廷镇两县村的600多亩板栗陆续进入采收期,漫山遍野的板栗树上,挂满了果实,当地通过合作社带动,采取线上电商销售和线下旅游采摘的模式,让深山里的板栗走出大山,带动农户增收。板栗树实实在在成了当地栗农的“摇钱树”。

山东青莲菊业龙廷产业园 菊花

山东青莲菊业龙廷产业园里,一簇簇、一丛丛金斗星菊花朵硕大,傲然挺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1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一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景象。

随着种植技术和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园区在发展菊花观光旅游上动起了脑筋,通过观光旅游、采摘,把一产、二产、三产,有机地融合起来,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石莱镇  花生

石莱镇赵家沟村种的品种名叫小白沙,它的果仁颗粒饱满,是非常不错的花生品种。今年雨水充沛、日照充足,又加上传统种植与科学管理双管齐下,迎来了花生丰收季。

泉沟镇大沟桥社区 猕猴桃

在泉沟镇大沟桥社区猕猴桃产业园里,一颗颗饱满的猕猴桃挂满了枝头;树下,前来采摘的游客拎着水桶穿梭其中,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该社区坐落在莲花山前,莲花山下的山泉水和沙土地,让种出来的果子格外得甜,糖分也高。目前,大沟桥社区有猕猴桃60余亩,珍珠油杏260余亩。

泉沟镇小良庄村 玉米

玉米也到了收获的季节,泉沟镇小良庄村玉米地里热闹非凡,许多省内外同行和种植大户慕名而来,对新品种“联创839”的生长一探究竟。

30亩大田里,绿油油的玉米挺着粗壮腰杆,齐刷刷的探向空中;掰下一个玉米棒,一个个棒长籽丰,煞是喜人,大丰收就在眼前。

宫里镇白家庄村 葡萄

宫里镇白家庄村的葡萄熟了,耕读家庭农场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现代耕作模式,农场葡萄大棚里,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每一分辛勤的劳作

都不会被自然亏欠


又是一年丰收季

让我们一起

致敬劳动 礼赞丰收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