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书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邱仲慧一行来新泰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体悟。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惠志国参加活动。

张书祥一行先后来到龙廷镇老瓜峪村、龙廷革命史纪念馆、掌平洼村螺旋古井,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等地,学习光辉党史,追寻领袖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体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龙廷镇老瓜峪村,大家实地参观了新泰县委第一次党代会会址、高启云故居、初心广场。随后,大家来到龙廷革命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实物和文字介绍,追思往昔峥嵘岁月,感悟先烈们追求理想、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大家观看了视频片《老井的记忆》,视频讲述了掌平洼村老一辈挖井人历经10年光阴,用自己的铮铮铁骨,在山地上开掘出一口长 18米,深26米水井的故事。大家到螺旋古井进行了实地参观,被先辈们“愚公移山”般的意志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老井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张书祥一行来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瞻仰毛主席铜像、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逐一参观了毛主席生平事迹展区、著作版本各展(藏)室,进一步加深了对毛主席思想理论、丰功伟绩和领袖风范的敬仰之情。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真正挑起时代重任。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