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阴历九月九

为和圣柳下惠诞辰2740年

为弘扬传统文化

推进和融文化创意小镇项目建设

助力“文化+特色小镇”融合发展

宫里镇精心组织

柳下惠2740年祭祀大典暨和圣园开园仪式

和圣园位于宫里镇西柳村的和圣故里,占地约108亩。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故事妇孺皆知,被后世的孔子、孟子推崇为一代和圣。和圣园将江南园林与北方文化进行了完美结合。

宫里镇和融文化创意小镇和圣园开园,旨在通过深挖“汉帝行宫·和圣故里”的历史渊源和柴汶河“母亲河”地理要素,打造传统文化、生态观光、高端康养、高效农业等产业立体领航、和融共生的三产融合发展新高地,积极发展“三和”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形成“三区二段一线”的产业发展格局,即三个文化体验区,两份文化产业发展段,文化旅游购物娱乐中心轴线。

新泰市宫里镇党委书记范育民说:宫里镇作为和圣柳下惠的故里,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迎来和融文化创意小镇和圣园开园仪式,宫里镇着力弘扬传统“和”文化,推进和融文化创意小镇项目建设,助力“文化+特色小镇”快速融合发展,作为山东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我们将以和圣园为平台,弘扬先贤宏德,传承和圣文化,继续打造集生态、研学、休闲、度假、养老于一体的创新型特色小镇,走出一条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强镇的新路子,发展乡村振兴新生态。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秦丙振 牛永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