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早7点,伴随着满车的欢声笑语,一辆旅游大巴从新泰海峡国际旅行社缓缓出发,泰安海峡国旅“观天赐神佛  赏岱崮地貌  游最美乡村”首发团驶向崮上草原。

岱崮地貌(Daigu, geomorphology)是中国山东省沂蒙地区独有的一种特异地貌景观,中国地理学会依据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全国最集中的崮形地貌现象,将原称'方山地貌'正式更名为'岱崮地貌',成为中国第五大岩石造型地貌。

岱崮地貌钟灵毓秀、造化天工,一个个神奇的方山形态,造就了无数奇绝美景,仿佛上天赐给人类的一个个光芒惊目的神奇明珠,在岱崮镇境内,分布了30多座"崮",数量多,造型美,分布密集,在我国造型地貌中首屈一指,在世界造型地貌上也十分罕见。

登上崮顶,放眼望去,群崮一览无余,气势磅礴的大崮,峭拔耸立的小崮,巍峨雄伟的南、北岱崮,弓腾若飞的龙须崮,造化神奇的卧龙崮,若雕若塑的石人崮,形态逼真的瓮崮,惟妙惟肖的油篓崮等,群崮林立,千姿百态,若狮、若豹、若龙,似游、似腾、似飞,形似神似,粗犷巍然,让人慨叹大自然造物之神奇。

(摄影:孟光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