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在匆忙的工作节奏下,山水之乐已在都市人的生活中淡去,但我们对于山水的向往却从来不曾改变。“六月山深处,清风冷袭衣服。遥知城市里,扑面火花飞。“炎夏已至,喧嚣的城镇里烈日高悬,热浪如扑面流火;而深山之中树木葱茏,山风凉爽沁人。走进莲花山胜地,避暑纳凉,赏山水、游美景,成为难得的消夏之选。

夏日到来,山上绿意盎然,放眼望去满屏皆绿。进入山间,身心都被绿色包围,一点也感受不到炎炎夏日的热气,仿佛进入一个清凉世界。山中苍松挺拔,青草葱翠,山间微风袭过,花香四溢,馨香扑鼻,沁人心扉。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莲花山旅游度假区建设。莲花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景区入口至北岭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实施莲花小镇景观绿化工程;完成迎宾路、石乐路2条道路建设和莲花湖绿道硬化提升工程。莲花山旅游大环线景观及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完成莲花顶-天成观音1600米的悬崖栈道建设工程;完成拥翠湖至莲花顶引水上山工程及空幽谷至莲花顶高压电力工程;招商建设观音阁至天成观音客运索道,进一步优化莲花山景点线路,全面提升莲花山旅游形象与知名度。智慧景区建设:升级莲花山游客售检验票及支付系统,安装停车场大型LED电子屏幕,实现莲花山景区服务、管理、营销智慧化。“观音胜境、莲花世界”品牌建设:挖掘包装观音文化,通过聘高僧,举办法会、论坛、祈福等各种佛文化节事活动,强化宗教旅游的参与性,叫响“观音胜境、北方普陀”文化品牌。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克有 王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