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同名景区也能同名?碰到两个相同名字的景区,你是不是也会摸不着头脑?今天就一起来扒一扒天南海北居然撞名的景点吧。

北京故宫VS沈阳故宫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沈阳故宫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清朝入关前,其皇宫设在沈阳,迁都北京后,这座皇宫被称作“陪都宫殿”、“留都宫殿”。后来就称之为沈阳故宫。

杭州西湖VS惠州西湖

西湖无疑是杭州之美的代表,以其湖光山色和深厚人文底蕴,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的眷顾,著名的“西湖十景”环绕湖边,自然与人文相互映衬,组成了杭州旅行的核心地带。

惠州西湖相比于杭州西湖颇具岭南风情,由“五湖六桥八景”组成,被誉为惠州城市之肺。平湖是湖区中最大的,核心景点大多集中在此。湖北面沿堤坝可参观丰渚园,夏天时节可赏荷花。平湖北面的下角东路和下角中路是惠州最老的生活区,绿树成荫,经常有当地居民在此休憩打发时间。

焦作云台山VS连云港云台山

焦作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连云港云台山唐宋时称苍梧山,亦称青峰顶,为云台山脉的主峰,是江苏省诸山的最高峰。 李白:“明日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与苏轼:“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写的都是云台山。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

鹰潭龙虎山VS南宁龙虎山

鹰潭龙虎山相传是道教发源地,道教创始人张道陵当年就是在此修炼得道的,属于典型的丹霞地貌,是世界自然遗产。

南宁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南宁市郊隆安县境内,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综合自然保护区及自然风景名胜区,也是中国“四大猴山”之一。

连云港花果山VS秦皇岛花果山

连云港花果山自然景观呈现山海相依,崎峭与开阔呼应对比的壮丽景色。更有与《西游记》故事相关联的孙悟空降生地的娲遗石,栖身之水帘洞等等,神形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花果山在秦皇岛抚宁县大新寨与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交界的地方,位于祖山黑尖顶的西侧。青山绿水之间,瀑布、石洞、花草、果树,美不胜收。

洛阳龙潭大峡谷VS葫芦岛龙潭大峡谷

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谷内关峡相望,潭瀑联珠,壁立万仞,峡秀谷幽,经过十二亿年的地质沉积和260万年的水流切割旋蚀所形成的高峡瓮谷、山崩地裂奇观,堪称世界一绝。

建昌龙潭大峡谷位于葫芦岛市建昌县老大杖子乡,小部分位于青龙境内。古传在此峡谷深潭中有两位龙神居住,每缝干旱无雨时,众百姓便来到此潭跪拜求雨,而龙神也非常体谅百姓,每缝百姓求雨必有恩泽,十分灵验,故对此峡谷命名为“龙潭大峡谷”。

洛阳白云山VS广州白云山

河南境内的白云山景区位于洛阳市。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非常的高,超过了98%。它的海拔有1500多米,所以在这里非常适合看云海和日出。

白云山是广州较为有名的踏青胜地,它由远近连绵的30多座山峰组成,在摩星岭主峰,可以从上往下俯览整个广州。每当暮春时节或是空山新雨之后,山峦间便可见白云缭绕,白云山也由此得名。

湘西凤凰古城VS商洛凤凰古镇

“湘西明珠”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城内的青石板街道、沱江边的吊脚楼、众多的古建筑,以及浓厚的苗族风情,构成了独具一格的湘西韵味。

商洛凤凰古镇背靠大梁山,面向凤凰山,有五寨护卫的鱼米之乡,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307省道穿镇而过,交通便利,可以说这里是陕南的一颗明珠。

池州九华山VS固始西九华山

安徽九华山位于池州市东南50公里处,与普陀山、五台山、峨眉山合为佛教四大名山。

固始九华山风景区位于河南东南隅的固始县境内,是集“茶、竹、禅、山水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上海城隍庙VS汾城城隍庙

上海老城隍庙是老上海民间文化的速成之地。于20世纪90年代大规模重建后,成为了大型仿古建筑群和商业城,保持了中国古老的城镇街市风貌。坐落在这里的上海城隍庙,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

汾城城隍庙位于山西省襄汾县汾城镇西北处,与文庙一路相隔,始建于明洪武二年,重建于天启七年,占地4千平方米,整体布局保存完整,雕刻优美,融合着元、明、清三代的建筑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