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日前在土耳其发生的中国游客大巴车祸事故情况,同时提醒中国游客暑期出游注意安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妥善安排旅游行程。

日前,一辆载有3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省发生车祸,中国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名游客伤势稍重。 据耿爽介绍,事发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当地警方、医院,要求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员,并为伤员积极提供协助。

耿爽同时表示,近期在其他一些国家也发生了涉及中国游客的安全事故,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将继续协调当地相关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他提醒说:“暑期是中国游客出境旅游高峰期,旅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建议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外交部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信息,如遇紧急情况,立即拨打当地报警电话,同时也可拨打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或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