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保障新泰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新泰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到新泰市部分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真正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新泰市某家餐饮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逐一地测体温和进行手部酒精消毒,并登记在册,不光人员消毒,点菜的平板电脑,顾客穿的围裙,都会一客一消毒。

据了解,在其他的餐饮服务单位,无一例外的都要在进店之前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以及14天行程记录等。

新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认真查看餐饮单位门前测温设备测温准确与否、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餐饮单位,要严把宣传引导关,严格落实员工卫生管理、环境卫生、通风消毒、顾客服务等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员工佩戴口罩,监督消费者进店执行“戴口罩+测温+健康码”查验的防控措施,提倡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触式点餐和结账。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振 尹翼涵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