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空调、西瓜、WiFi是很多人生活中的标配,大部分人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有些人就直接在空调下面吹,其实这样对身体是不利的,容易患上“空调病”。

炎热的夏季,因为有了空调,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度过夏天,使用空调是为了我们身体更加的舒服,那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就要注意科学的使用空调,不仅有利于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利的。

市中医医院李明保说:“第一就是在空调房间里不要待的时间过长,一般两个小时以上,尽量的通通风,进行空气的交流。第二个就是不要把空调的温度和外界的温度温差过大,一般保持在6-7摄氏度是比较合适的,尽量避免温差过大。这个温度人在出去的时候感觉是比较舒服的。第三,咱适当的多补充水份,平时的时候在空调屋里待的时间比较长的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第四是在你大汗淋漓的情况下,比如出去活动了一下,身上很多汗不要直接进入空调屋,要适当的用外界的东西把身上的汗擦一擦,晾干以后再进入空调房。第五个是空调用得时间长了要进行清洗和消毒。”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展光保 刘维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