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太阳很“热情”,市民出门在外总觉得热,冷饮市场瞅准时机,各种雪糕竞相上市。雪糕,似乎就成了夏天的代名词。

记者来到冷饮销售店铺发现,还没有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天,买雪糕的人们就已络绎不绝。冰柜里装满了各种品牌雪糕和冰淇淋,网红雪糕成功吸引了不少顾客的注意,有糯糍的、迷你的等各式各样,琳琅满目,让人挑花了眼。

随着时代的发展,市面上的雪糕冰淇淋种类越来越多,包装样式越来越新颖,销量也大幅增长,价格较去年也有所提高。

炎热天气里囫囵吞雪糕,对胃肠刺激性大,应小嚼慢咽,让雪糕在口腔内缓冲一下,最大程度地保护消化道与内脏器官避免过度受凉。还要避免食用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劣质雪糕,劣质雪糕为控制低成本,保证有香气、足够甜、色彩有诱惑力,调味、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使用较多,也是很有安全隐患的。

工作人员提醒:顾客购买雪糕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店里去购买,然后认准产品上面有质量认证的,以免就是说吃了以后对身体对肠胃有影响。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娜 李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