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环境与健康知识,增强全民环境健康防护意识,1月8日上午,新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青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东城田园社区开展了以“饮水卫生与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等活动,将饮用水安全卫生知识,向社区居民做了详细介绍,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市疾制中心工作人员 王乐说:“这个是生活饮用水的,比如说生活饮用水是指饮水和生活用水,卫生要求是无色透明的,肉眼可以看到的,然后为什么自来水会出现乳白色,这是家庭自来水出现了一些状况,你回去可以看一看。”

市民说:“很好,看看饮用水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有这个明白,只是我们回去看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社区群众介绍了生活饮水的卫生标准、饮用水消毒、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饮水机等群众关注的生活常识,现场居民也积极互动,对生活饮用水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对不良水质的认识。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检测与评价科主任 周全娥说:“生活饮用水国家有一定的卫生要求,第一生活饮用水,应当无色无味,透明,无肉眼污染物。第二是不得含有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第三所含有化学元素对人体不得造成急性或者慢性中毒和元气危害。新泰自来水公司的水是合格的,新泰市疾控中心每年对新泰市自来水公司的水进行采样检测,每一个月对他的水进行检测,一个季度对出厂水进行抽检一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对水样进行抽样检测。经过检测,新泰自来水公司的水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桶装纯净水或者是散装水,我觉得散装水卫生是没有保障的,因为它没有经过消毒处理,直接从水源地拉到街上就卖,盛水的容器也不处理,我感觉卫生是无法保障的。”

此次饮用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的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公众养成安全饮用水的健康行为习惯。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道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