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12月1日,我市举行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新泰市艾滋病检测宣传月”启动仪式。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和西涛说:“市政府组织这次艾滋病宣传活动,目的是宣传艾滋病知识,倡导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宣传主题,动员全社会人群,识别防艾风险,避免高危行为。”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和宣传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艾滋病预防及防治相关知识。

市民说:"以前对艾滋病也不是很了解,听了以后内心可能也比较恐惧。但是经过今天的活动宣传以后,发现艾滋病其实只要及时预防也不是那么可怕。"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画2000余份,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包各800余份,提高了市民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芹 通讯员 王道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