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太极文化,传承太极技艺。近日,山东尚武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新泰分部负责人耄耋老人李继科开设公益教学场馆,持续向社会义务教授太极拳,用实际行动助力全民健身。

据了解,陈式洪派太极拳是洪均生先生在继承太极宗师陈发科所授拳法的基础上,经陈师首肯,本着“怎样用就怎样练”的原则,根据实战作用改变套路动作及练法,同时吸收其他拳种的招法形成的一种精巧轻灵、婉转含蓄、缜密缠绵、自然雍容、外示处女之秀、内含金刚之坚的拳法。

自1990年起,青云街道高崖村村民李继科先后师从多位老师,开始习练传统武术。后来机缘巧合,结识了陈氏洪派太极拳第二代掌门人李恩久大师,自此开始专攻洪派太极拳,得到李恩久大师的亲传亲授和悉心教导。李继科严格自律,在太极文化推广和拳术研究方面,几十年如一日,边学边练,边练边教,风雨无阻,寒暑不辍,身边逐渐聚拢了一大批太极拳爱好者。为更好地传承洪派太极,2013年,经李恩久大师授牌,李继科牵头成立了山东尚武洪派太极拳推广中心新泰分部。

如今,已80岁高龄的李继科仍积极发挥余热,专门把自家一楼1处百余平米的门头房腾空并装修,作为培训场地,开设公益教学场馆,将长期义务向学员们传授陈氏洪派太极拳。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