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酷暑季。三伏天临近,市民正经受着热辣辣的“烤验”。7月3日一大早,记者在新泰市体育公园看到,虽然天空还没有完全放亮,但晨练的市民已经是熙熙攘攘。他们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依旧乐在其中。

清晨的公园里,前来健身的市民随处可见,他们有的带着防晒帽、口罩全副武装,晨练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跑步、练健身气功、打羽毛球、吊嗓,还有组团练太极的……人们在这里伸腰踢腿精神焕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对抗酷暑、锻炼身体,享受休闲时光。

坚持晨练是好的习惯,不但身体健康,还能心情愉悦。可是炎炎夏天的晨练,也是有禁忌的。在此提醒市民,晨练时间不宜过早,早上六点左右才合适,太早了由于植物呼吸的原因,氧气会少,对健康不利。晨练的强度也有讲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把更多的精力留给一天的工作。同时,要做好喝水、补充能量等晨练准备,选择合适运动场地,将锻炼身体的风险降到最低。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