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今朝梦圆。今天,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新泰市人民医院)开工仪式在金斗湖畔举行。承载着145万新泰人民美好愿景的“大学梦”一朝梦圆,这既是地企双方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地企合作、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新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盛事。

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衍峰,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等相关领导;我市市委书记刘钦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宋鸿鹏,市委副书记桑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秀义,市政协主席夏念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文坡,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永涛,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医院院长张传军,市政协副主席王振湖参加仪式。

高洪雷宣布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开工。

刘钦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45万新泰人民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对鲁商集团长期以来对新泰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是新泰人民圆梦的日子,是新泰人民政治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和未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是新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历史性时刻。鲁商集团在商业零售、科研教育、文化旅游、健康产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处在全省同行业第一方阵。集团把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落户新泰,这是为新泰的未来筑梦想、育人才,不久的将来,新泰文化、市民气质、新泰味道都将不一样,新泰未来会更加美好!各级各部门要爱护项目、支持项目,按照“店小二”服务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和后期服务。恳请鲁商集团和齐鲁医药学院把好的专业、好的教师、好的项目放置新泰,让新泰的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吸纳更多的人才到新泰发展,预祝项目早日建成、早育人才、早为社会服务,祝愿双方合作更实、更好、更高。

李林在致辞中介绍了鲁商集团及齐鲁医药学院发展情况,对新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鲁商集团是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以新零售和健康业为主业,以教育业为支撑,资产总额1200亿元,2020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齐鲁医药学院是鲁商集团所属的、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鲁商集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调集专业力量,组成精干项目团队,按照“保工期、保成本、保质量、保安全”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在医养健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共同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宋鸿鹏主持仪式。

李亚鹏介绍了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情况。

张传军介绍了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建设基本情况。

与会领导共同为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暨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项目进行了培土奠基。

据了解,齐鲁医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506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在校生5000多人。健康产业学院的建设,对破解学院发展空间瓶颈,创新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推动学院科研和办学水平快速提升,建设医药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健康产业学院与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将深入合作,携手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带动新泰市在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有力提升。

齐鲁医药学院第一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09亩,计划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建成后年门诊量100万人次,出院病人8万人次,年手术8万台次。该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第五代医院设计理念,创新组建了由共享医技平台支撑的多学科诊疗模式下的临床医学中心,结合国际先进的大健康医疗服务方向,实现了从前“病人围着医生转”,向“医生围着病人转”的全新就医模式的转变。建成后医院可以紧紧依托齐鲁医药学院强大的科研教学平台,充足的人力资源优势,实现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康复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医院建成国内最好的大学附属医院,做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医院的排头兵,为新泰及周边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燕 高相磊 吴克有 通讯员 周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