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泰市落实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西张庄镇卫生院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按照要求部署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门岗监测、预检分诊、泰安通扫码通行”三道关卡,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西张庄镇卫生院,记者看到,在门岗和门诊楼入口均设有一处监测点,所有进出村民一律进行消毒、测体温、实名制登记,并出具村委的通行证后方可入院。

在预检分诊方面,考虑到老年人及慢性病等患者出行难的问题,该卫生院成立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基础的医疗服务队。

自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该卫生院重新规范建设了预检分诊处,完善了发热门诊诊疗设施。

截止2月16日,西张庄镇卫生院预检分诊人次4000余人次,发热门诊接诊40人次。

记者还发现,西张庄镇卫生院已经实行“泰安通”扫码通行制度,有效地强化了疫情溯源和监测作用。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呈祥 通讯员:公衍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