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白衣天使”,人们第一反应便是头戴燕式帽、身穿白大褂、温柔亲切的女护士。殊不知,随着现代医学的广泛发展,男护士已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新泰市中医医院的几名男护士,带大家了解不一样的“白衣天使”。

每天上午7点半,照例是急诊科护理工作的交班时间,晚夜班的手术护士会将夜晚手术情况与白班的同事进行交流。初次见到邹吉磊,不禁想到,一位阳光的帅气小伙怎么和护士这一职业联系到一起?

从被质疑到热爱这份工作,邹吉磊也在急诊科的护士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和邹吉磊有同样想法的,还有重症医学科90后许凯奇。ICU对于一个新手护士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锻炼之地,因为面对ICU里面各种各样的重症患者,就必须了解各种病情,以及护理中的注意事项,所以在ICU他学到了很多,也更加地处变不惊,有条不紊。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共有390余名护理工作者,其中男性护士仅有13名,分布在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手术室、供应室等工作强度高的科室。男护士在工作中,不仅有女护士的细心谨慎,也体现了在救治过程中体能方面的优势。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孟呈祥 安娜 通讯员 展光保 刘维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