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蓬)上路行驶现象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的实际情况,以专项治理与宣传教育为抓手,采取定点和流动查处的方式,在流量较大的地段,开展严密整治,对私装遮阳伞当事人,要求其自觉拆除,对拒不拆除的违法驾驶人,强制拆除并收缴遮阳伞。一个多月来,新泰交警大队拆除遮阳伞500余个,教育驾驶人1000余人次,进一步降低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法律认知和对专项治理的认同,增进了市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


新泰交警大队支部委员葛朋说:“炎炎夏日、雷雨天气,为了遮阳、遮雨,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在车上安装遮阳伞,虽然能挡住烈日的照射,但也挡住驾驶人的视线,不仅改变了电动车原有结构,也增加了风险系数,而且风雨天容易侧翻。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请不要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杨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