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业主来说,最糟心的莫过于瓷砖染上难以清除的污渍。别看瓷砖表面光滑,硬度高,其实它也是需要爱护的。作为家居中的“面子工程”,大家可不能马虎对待。那么怎么保持瓷砖的光鲜亮丽呢?接下来小编就来教你几个小妙招。

1、除污打蜡

抛光砖虽然不易积存尘土,更易于清洁。但是使用时间长了,抛光砖表面的细毛孔曝露在外,也会吸污,使抛光砖难以清洁,表面失去光泽,变旧。因此,我们应定期对其打蜡处理,时间间隔为2-3个月为宜。

2、清洁纹理

仿古砖,表面有着凹凸的纹理,以追求原木逼真的效果,清理时顺着纹理便可。如有茶水或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附着瓷砖表面,可用家用洗洁精与清水顺着纹理清洗,可使瓷砖更有光泽。

3、清理接缝

釉面砖的清洁相对而言最简单,但是瓷砖接缝处很容易藏污纳垢。先使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清除污垢,然后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水,而且能防霉菌生长。

4、顽固污渍

地面瓷砖除了日常的扫地和拖地之外,对瓷砖缝隙、犄角处的顽固污渍,我们可采用多功能去污膏,进行定期的清洁保养,保持瓷砖原本的清洁和亮丽。

5、瓷砖刮痕

对于瓷砖刮痕,牙膏帮大忙了。光滑无瑕的瓷砖上面不小心留下了小划痕,让谁看着都非常心疼。这时我们可以在划痕处涂抹牙膏,用抹布擦拭即可修复。

6、瓷砖翻新

旧瓷砖要翻新需要注意的是,将整块瓷砖全部铲清,然后重新更换新的瓷砖。新的瓷砖其色号和原来的必须保持一致,否则会出现色差,所以建议在装修贴砖时留下少量的瓷砖以便日后修补用。如果没有保留的话,最好拿上撬下的瓷砖碎片到专卖店补货。

瓷砖保养是拥有高品质家居的必修课,实用技能,请一定要用起来,还你一个干净的家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