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的临近,不少年轻人都会为自己的爱人送上一束鲜花。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鲜花店了解到,这几天生意十分红火,而且鲜花的价格也上涨了不少。

记者走进某花店看到,有不少人前来选购花束,店员正忙着配花、包扎成束。

某花店工作人员说:“今年进口的玫瑰用的比较多,现在流行的粉佳人、雪山、糖果,还有香槟玫瑰,还有蓝色玫瑰都比较畅销,价格也比较好。”

据了解,以前花店每天鲜花的销量在五六束左右,基本为进店顾客。而随着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的临近,鲜花销量明显增多。

不单单是进店购买,电话预定和网上预订鲜花业务不断攀升,不出家门、动动手指就能预定到称心如意的鲜花,方便又快捷。

艾萱花店工作人员李娜说:“现在网上订花越来越流行,从美团、微信订单的比较多,目前来说,就是网上订单很多,现在订单平均的话,一天接六十多个订单,七夕前一天,订单还会在持续增加。”

此外,记者浏览多家网络花店注意到,为了抢夺七夕市场,一些网络花店也早早就推出了创意十足的情人节系列。记者登录淘宝网输入“七夕鲜花”进行关键词搜索,显示有超过80万件礼物供网民选购,不难看出打开app,去网店淘宝买花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时尚。记者在一家网络花店看到,这家网店月销量6000多束,网店推出的花束价格也从138元到868元不等,每种花束还被赋予了一个独特的含义,让营销既吸睛又吸金,赚足了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