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走进西张庄镇西白沙村,一股舒适宜居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鳞次栉比的房屋 ,干净整洁的道路 ,设备齐全的照料中心,笑容满面的老人,无不洋溢着浓浓的幸福。

在西白沙村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二十余位老人聚在一起晒太阳,打扑克牌,有说有笑,无比惬意。

在这里的老年人来去自由 ,都很快乐 。说说笑笑的,有的看书,有的打扑克,大家其乐融融 。有的老年人在这待了四五年了 ,觉得生活条件很好, 每天中午会管一次饭,一个星期改善(一次)生活,老年人都很满意 。

该村依托白沙片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儿童日间照料中心,每月开展一次敬老爱老、邻里互助、儿童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文明家风培育行动。并先后获得泰安市美丽乡村、泰安市集体经济跨越发展奖、泰安市“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省级文明村镇等10余项荣誉称号。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倩 宁斐 通讯员:刘明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