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坚持八年义务为新泰驻军和来当地驻训的部队,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培训活动,被部队官兵亲切称为“爱军交警·朋哥”,他就是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委员葛朋。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葛朋又应邀来到新泰驻训部队营地,开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他结合夏季部队训练、生活、行车外出等与交通安全息息相关的实际,通过播放自己制作交通安全教育片、讲解地方道路交通出现的新变化,用深入浅出的摆案例、讲数据、论信息,向广大官兵推送尊法守规、安全行车的正能量,使广大官兵进一步强化了法纪观念和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并纷纷表示:要发挥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携手地方政府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八年来,葛朋无论工作多忙多累、无论是周末休息日和节假日,只要部队需要,他都提前准备、精心备课,带齐宣讲设备和展板、材料,风雨无阻奔赴军营,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他始终心系军营,对军人如兄弟,以拥军爱军的真挚情怀,倾心支持部队建设、关注和服务官兵安全出行,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谱写了一曲“军和警一家亲兄弟”的嘹亮赞歌。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杨静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