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泉沟镇精准施策,依托产业扶贫,落实政策扶贫,在做好政府兜底工作的同时,让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奔小康。

家住泉沟镇庙子牌村的张丰信出生于1974年,因为小时候患了一场大病而导致下肢丧失运动技能。从此以后,他再也没能站起来,对他来说,迈出家门成了一种奢望。2013年经过村民主评议,他成为了庙子牌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农村低保、教育扶贫、结对帮扶、项目分红等精准化帮扶,着实解决了张丰信一家的经济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如今的张丰信还干起了维修井泵电机的工作,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个人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就有了奋斗目标,身上也有了干劲,对生活才会更有希望。在泉沟镇各级党组织的帮助下,庙子牌村的贫困户泥安前重拾希望。

泉沟镇还把产业带动就业作为扶贫工作的一大抓手,充分发挥小加工、小制作、小编织等传统手工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建立一村一品的产业扶贫基地,产业带动脱贫的路子越走越宽。目前,全镇通过建立6大类、25处扶贫基地,编织起细密的产业网络,辐射带动全镇32个村的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通讯员 王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