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新泰市光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到东都镇敬老院包水饺、配眼镜、慰问演出,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和面、调馅儿、擀面皮、包饺子……大家有序分工,各司其职,虽然天气寒冷,但每位志愿者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在包饺子的同时,志愿者们带了自备的验光仪器,为这里的老人免费配上一幅合适的老花镜。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这里,等候测视力,验光等一系列检查,带上眼镜的老人们左看右看,脸上堆满了笑容。

活动中还有很多小志愿者,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十多个节目,为这里的爷爷奶奶送上一份新年的祝福。上午十点钟,演出正式开始。童稚的歌声,幽默的相声,欢快的舞蹈,还有饱含真情的诗朗诵,赢得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不光孩子们准备了节目,有才艺的大人们也准备了节目,他们用最真切的行动表达对孤寡老人的关爱,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

表演节目的这些孩子们都是光明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艺术团的小演员,刚刚成立的艺术团本着为老人服务,温暖社会的宗旨,将会为更多的老人带去欢乐。

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热腾腾、香喷喷的水饺在中午之前出锅了,老人们陆续吃到了可口的饺子。看到老人们吃的高兴,志愿者们心里也美滋滋的。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短短几个小时的志愿活动,这群可爱的人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来欢乐与温暖。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牛成江 实习记者 马玉洁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