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冬,冰寒刺骨,而刘杜镇光明中村七旬老汉张荣产见义勇为,不畏严寒,勇救落水女子的壮举令人格外暖心。

12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一女子不幸落入光明水库中,寒冷刺骨的冰水让该女子瞬间失去力气,生命危在旦夕。该女子的家人和朋友在情急之下,相继跳入水中进行救援,但由于缺少救援常识,三人的衣服迅速被冰水浸透,不停的下沉,并发出急促的呼救声。

千钧一发之际,骑车路过光明大桥的刘杜镇光明中村七旬老汉张荣产不顾个人安危,一边迅速脱掉身上的衣服,一边观察地势、水情,立即跳入刺骨的湖水中,全力抢救遇险人员。

女子距离岸边大约五六米,救人要紧!张荣产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后,尽管冰冷的湖水刺痛了他的皮肤,但来不及多想,看准位置后,猛游了几下,来到落水女子身后,紧紧将其抓住,小心翼翼地游到岸边。与此同时,过路群众也将身上的丝巾和车上的绳子绑成了一条“救援绳锁”,扔给还在水中的两名男子,将他们拉到岸边,最终将三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此刻,张荣产已经冻得脸色发青,不停地颤抖、哆嗦,当看到落水女子脱离生命危险后,就默默地骑着三轮车回到了家中。

当天下午,该女子及其家人携重金前来感谢,但被张荣产婉拒了。

70岁老人张荣产在冰水里见义勇为的壮举值得我们敬佩,不求回报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和楷模。

新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怀飞 胡健康 通讯员 孙彦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