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新泰市举行诚信经营示范街揭牌仪式。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仇安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玲,副市长李斌参加。

仪式上,相关领导共同为示范街区商户代表颁发立信牌匾,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地标揭牌,并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的首批诚信示范商户颁发授信牌。

据了解,文创街作为我市首条“诚信经营示范街”,其街区商户全部实现了“六有六无”,即有证照、有承诺书、有明码标价、有12315温審提示、有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有标准计量器具;无无照经营行为、无假冒伪劣商品、无虚假广告宣传、无消费欺诈行为、无价格欺诈行为、无不文明经营行为”。

而且街区内的任何一家商户,都配有诚信经营可视化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商家二维码即可进行信用点评及投诉,信用点评将在核实后归入商户信用档案,作为商户信用评价依据,投诉数据将及时反馈至市场监管部门,帮助消费者多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通过二维码还可查看商户经营管理、信用展示、信用查看、产品信息等信用信息。

诚信示范街的创建,对于提高市场主体的文明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市场规范化管理水平,营造文明诚信市场发展环境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新泰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香 报道